cn_alpha

一切皆有可能
And the Winner Is - Gérard Darmon

叙:

Quattro / Maggio /2017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所以我想说的东西好像很多的,因此就慢慢道来。


 


 


首先我想说的是,恐怕一提到青年节,大多数年轻人都已经忘却了它的历史,所以我会在此简单讲一句。


所谓的五四青年节,是为了纪念1919年5月4号,一场由学生掀起的反封建之类的革命运动。说穿了,这个节日是为了纪念那些爱国志士的。


 


前段时间看到过一篇文章说:出国留学,是最好的爱国教育。


这句话我深有体会。


曾经在国内的时候,我对国家的政治和社会问题其实并不是十分在意,自然也不是愤青。但是出国之后,我独自游历欧洲,除了欧洲本土,我也遇到过美国人,非洲人,和一些南美人,听到了他们对于中国的看法。


而这当中最直接的发言,来自我在意大利的小提琴老师,某一次的课上,他告诉我说:“我非常喜欢中国人,他们非常喜欢工作,也非常勤劳,你再看看这些意大利人,整天好吃懒做,只知道享受。”


随后我便慢慢开始发现了世界格局的变化,并在旁观的角度重新审视了自己的祖国,就好像站在月球上看地球,自然会被它的美丽和宏大所吸引。


 


我知道国内现在有很多“愤青”,一提到自己国家就是嗤之以鼻,觉得什么一DANG 专政,什么文化封闭,言论限制。


我承认这些东西是存在的。但这不过是一个十几亿人口大国,56个民族的文化混杂,加上其他国家对我们的虎视眈眈导致的问题,然而我们却逐步从经济,政治,再到文化,不停的在进步和开放着。


而我们年轻人应该做的,与其去嘲讽自己国家,与其去批判,与其宅在家守着电脑当一个不负责任的“键盘侠”,不如投身自己,为改变而努力。


所以,对于自己国家的无知者,我深感羞愧。


 


那么,回头聊聊这首歌吧。


是一朋友推荐给我的,法国大叔深情磁性的喉嗓一下就抓住了我了我的泪腺和灵魂,而它的歌词也非常的积极向上:


我感谢我的妈妈喂养我,惩罚我


我感谢莫里哀,他从未收到过以自己命名的奖


在这个陌生的仪式上,我提名生活


我很感动,一切都顺利,我起立,我微笑


获奖者是:生命,最终获胜者是:爱


 


我要感谢我的死神表现出很大的耐心


如何铤而走险,恐惧与更加优雅


我想感谢我的朋友,他比我更清楚的知道我是谁


我搭着他的背,分享我童年最爱的熟食


获奖者是:生命,最终获胜者是:爱


 


我要感谢特别是女士们


这么多快乐的影视剧,但我只是其中一部分


今天我对我的敌人点头示意


如果没有他们,我觉得我很无聊,所以我会说声谢谢


获奖者是:生命,最终获胜者是:爱


 


我把手放在心上,我再次跟你打招呼


我保持笑容和眼泪,我一直对自己说


获奖者是:生命,最终获胜者是:爱


 


 


 


 


我其实是一个负能量主义者。我坚信着让我们成长的,并不是那些鼓励,那些鸡汤和正能量,虽然它们可以鼓舞人心,但是人类天生的惰性很快又会把我们推到在床上,然后大肆强----奸。


可是负能量不一样,它会激发我们的愤怒或羞耻,让我们同惰性战斗。


 


人嘛,活的不是一缕阳光,活的是想要见到阳光的心。


 


所以,当所有人嘲笑你做不到,觉得你天真幼稚,不懂社会污垢;当你喜欢的人因为你肥胖带来的丑陋而狠狠的拒绝你;当别人从你身边站起来,成为比你更优秀的人;每当这些负能量包裹着我们的时候,往往动力则更足了。


 


 


 


只是话说回来,正能量的事物也是必备的,只是需要我们穿过枪林弹雨去触及。


 


我们也需要感恩之心,正如同这首歌当中所写的那样,感恩生死,感恩敌友,感恩自己。


 


 


那位我心中最伟大的德国哲学家尼采说:“你凝视深渊,小心落入深渊;你同黑暗做斗争,小心变成黑暗。”


但我们年轻人依旧得跨烈马,持战矛,心怀骄阳,踏碎旧河山。


 


 


 


 


 


五十四节,祝大家怒扬船帆,勇往向前噢(比心)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