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_alpha

一切皆有可能
Almost Blue - Chet Baker

信步_:

Due / Marzo / 2017



外公是因为年轻时候嗜烟,老了后一身病痛,最后离开了我。所以我一直都很讨厌烟这个东西的。

可是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抽烟的呢。


大概就是某一天,听到Chet Backer 唱着这首Almost Blue 的时候吧。那天那夜,我正好阴差阳错的抽着烟,喝了两杯烈酒,头脑里满是天堂,这个时候CB的声音像从遥远的海平面传来,轻轻的撩动了我的每一根神经。我在想,如果我的神经是弦的话,那一定是全是爵士的和声和旋律。


所以从此也爱上了爵士,爱上了烈酒,爱上了烟雾,爱上了宛如天堂里坐在电脑边敲文字的夜晚。它们组合在一起像是最美妙的困倦,陪伴着我,守候着我的全部孤单和欢愉。

寰宇上下,大概这是唯一一件让寿命减少也安得其所的事。


此刻也是同样的情景,忽然又想到了梦想,想到了未来,还有爱情,眼眶因为感慨,因为闷声不响,因为悲恸,而像爵士那样缓缓的湿润了。


我究竟是个孤独,飘散的灵魂。





今天晚上的课,另外三个同学都没有来,于是老师单独跟我一个人慢慢聊了一节课斯特拉文斯基和他的交响乐作品,这个俄罗斯人的新古典音乐像是一个对过去的回忆和倾诉,同样在怪诞的和声和调性里,透露着跟我一样的寂寞。

同时也感觉自己意大利语又因此进步了不少。

独自下课回家的路上,天色暗淡着,佩鲁贾的灯火在远方点亮着,我听到自己的呼吸和脚步声,想起一周又结束了,情绪像一个孤寡的老人。



回到家后,煎了两个蛋,煮了一锅意面,独自看了一部意大利的电影,电影画面里的古老建筑又召唤起了我旅行的欲望。复活节要来了,大概又将开始自己又一次独自的远行踏步。



这就是生活。






还要写点什么呢,又完了一杯酒,徐含了一根烟,最近的生活全是泛滥的忙碌和心环,无从下笔了。

就这样吧。




明天见。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