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_alpha

一切皆有可能
Adagio - Secret Garden

玛莎音乐之友:

云涛:

跟着一片云渐渐远行
文/云涛


一片云,是美,是飘逸。唯一不足的是变化太多,幻化太快,在秋天,在山野,在高原的路上,远近各异,只有欣赏之人,只有懂得之人,才能明白心与自然的交融,皆是禅意和美好。

人生况味,或在一花一叶中,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想必会在经历中产生感悟;或在云飞渡,叶飞舞,把动与静做个对比,生心之宁静,静亦生悲喜,或是,不语,也深情。

人世沧桑皆为梦,白云飞渡仍从容,此般境界,非过来人而不能得知;山水之趣,草木幽静,此中意境,冥冥之中,生命在历练中成熟,在历练中感悟。
白云起处,即是初心,小时候我们总想着化作一朵白云,悠悠自在的游走,无牵无挂,也纯真到无暇,随风飘荡,沿着心路一直走入梦想。

苍穹之上,我依恋着白云。白色的云朵,是梦开始的地方,当然也是梦归宿的圣地,不得风雨锤炼,不得水汽蒸腾,不能称其为云。不经历炼狱感悟,没有踏歌而行的姿态,时光飞逝,云烟缥缈,只能是匆匆而过,不足以用飞渡来形容。

我知道自己心中那一片云,随着花开花落,会淡淡而来,也会淡淡而去。或在你的窗前,你不经意的一瞥,或在午后的思绪中慢慢飘过,只是一瞬间的停顿,但是,你抬头了,你驻足了,似乎你也就相遇了你的最初。

沧桑流年,经历过太多的世事,我们总想安静的走,从绿走到黄,从黑走到白,总想寻找一份静谧,一份安暖。往往事与愿违,一步一景,我们停不下,一箪一食,不能坐等其享。若说云的飞渡是一种追寻,那么,我们需要灵魂走在路上,哪怕在疼痛中流泪,哪怕在憔悴中瘦了身影,我们也从未想过放弃自己的追求。

飞渡,还是飞渡!我们放不下自己的理想,放不下被沾染的情感,放不下我们那一双追求的翅膀。超越山水,跨越海洋,我们不是飞鸟,却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布衣素心,我们是一片飞渡人间的白云。

白云飞渡是壮观的,也是我的心之向往。我欣赏人生之美丽,是静中有动,意蕴深远。我们每一个鲜活的个体,都是风尘行客,梦在远方,也在一片云上等你驾驭,那似雪的缠绵里,有海的波澜壮阔,也有风雨过后的风轻云淡。

是白云就要恬静,是白云就要飘荡,那么,去看看白云飞渡的从容吧!自由舒展,放逐心念,用内里的深刻升华成外表的安静,翻腾出我们行走的姿态,看云潮,千军万马,是永不后退的气魄行走。

大风起兮云飞扬,这是人生的沧桑。与其茫然无奈,不如一缕白云的潇洒,梦里水乡,给不了你飞翔的翅膀,白云过隙,这就是一场自我的较量。

风起云涌,沧海横流,挡不住我回到心之源乡;白云苍狗,风起无常,仰望空旷无垠的天上,看白云飞渡,不要感伤,这是生命最美的姿态,是人生最好的心态,更是一个人博大的胸怀。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