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_alpha

一切皆有可能

背包客小鹏:

都说法国人讲究,但以往我们只把这种讲究局限在香水、皮鞋、高级定制上面,其实这种讲究简直细化为生活中的点滴体验,比如手杖、雨伞、烟斗,都能在法国工匠的巧手之下,化身为艺术作品。这次到巴黎,我参观了一家以手工制伞著称的工作室,主人Michel Heurtault收集了几千把古董伞,他笑着说自己一辈子没买过房,赚的钱都用来到古董市场淘伞了。也因为对手工制伞的绝对权威,他不仅在2013年被评为法国艺术大师,还成为爱马仕、迪奥等奢侈品牌长期且固定的合作伙伴。我问Michel先生,艺术门类那么多,为什么选择终生做伞?他抬了抬眼镜回答,我从小就对雨伞有一种迷恋,别小看一把雨伞,伞面、伞架、伞骨,藏着无穷的变化,这是一门可以保留、传承的古老手艺,我现在已经开始带徒弟了。在Michel先生的收藏中,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大大小小各种材质和手感的伞柄,让我在瞬间产生据为己有之心。Michel先生自豪地说,工业化制造的雨伞可能用一两年就坏掉了,但我做的雨伞至少能用20年,这也是环保的一种方式吧。最后他还拿出一把黑伞,将扇面打开的时候,我听到轰轰的声音,原来评定一把雨伞品质的因素,除了花色与款式,还有声音。“我做的雨伞是最棒的!”这句话可不是Michel先生自己说的,而是从他一直挂在脸上的自信中流露出来的。 微博旅游

评论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