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_alpha

一切皆有可能
昴-すばる- - 谷村新司

古水:

阖起了双眼,心中尽茫然 。 
黯然抬头望,满目照悲凉 。 
只有一条道路通向了荒野, 
哪里能够找到前行的方向? 
啊... 散落的群星, 
点缀夜空指引着旅程 。 
静谧中放射出光明, 
蓦然照亮我的身影 。 
我将要出发, 
脸上映着银色的星光 。 
我将要启程, 
别了,命运之星! 

苍凉的气息,吹入我胸中 。 
阵阵秋风起,呼啸过长空 。 
可是我心头不灭的是热情, 
每时每刻追寻梦中的憧憬 。 
啊... 璀璨的群星, 
纵然无名也要闪晶莹 。 
不沉寂亦从不放弃, 
熹微点燃生命奇迹! 
我将要出发, 
照着心的指引去远行 。 
我将要启程, 
别了,命运之星! 

啊... 曾几何时, 
有人已经循着这方向? 
啊... 谁将继续, 
追逐那些远去的梦想? 
我将要出发, 
脸上映着银色的星光 。 
我将要启程, 
别了,命运之星! 
我将要启程, 
别了,命运之星!

        「昴」,中文常译作"星", 日本音乐人谷村新司创作于1980年的歌曲,凄美感伤的曲调下蕴藏着坚韧顽强的力量,像深秋夜空中微弱却恒久不灭的星光,照亮人生之路,给予心灵抚触。生命总有起伏,抑或顺境坦途,抑或孤独无助,举头望一望星光,坚定前行的脚步,希望便在不远处!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