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_alpha

一切皆有可能
Himmelskönig, sei willkommen, BWV 182: I. Sonata - Johann Sebastian Bach/Dorothee Oberlinger

古水:

*Bach 330* --95
*musica autentica*(本真之音) 之
巴赫 康塔塔「欢迎天主」
第一段: 奏鸣曲
(Himmelskönig, sei willkommen, BWV 182 - I. Sonata)

        音乐是人类心灵的语言,而信仰是思想与情感的寄托,前者具象但产生并消散于瞬间,后者抽象却能于意识中存在经年。不知何时起,人类借助曼妙的乐声赞颂信念的美好与崇高,由此构筑起感官与精神世界间的桥梁,灵魂便在虔诚中得到净化与滋养。
        J. S. 巴赫的音乐是献给上帝的,也是启迪人类灵性的,真诚的讴歌与祝祷,被和谐编织进人声的空灵与器乐的悠扬之中,以肃穆但又抒情的语调抚慰世间的一切生灵,教其勘破欲念,超脱疾苦,直达上帝的怀抱,歆享永恒的宁静。这首舒缓中带着神圣气质的乐曲,是巴赫在29岁那年为复活节前一周的棕枝主日所作之教堂康塔塔「欢迎天主」的开头段落,名曰“奏鸣曲”,实为采用法国式序曲谱写之器乐引子部,祥和之气俨然一番天主降临时的尊贵荣光,器乐声部间的缠绵交织出天国之音的庄严与宁谧,流露着万民对主之虔诚与敬畏。
        依旧推荐本真演绎的版本,选自德国竖笛演奏家Dorothee Oberlinger率其自组乐团Ensemble 1700,同德国假声男高音Andreas Scholl共同献上的Bach作品精选专辑「Small Gifts」,纯净之声共奏纯正之音,安慰纷繁世界中躁动的内心!

演奏: 1700古乐团***
        (Ensemble 1700)
指挥: 多萝西·奥勃林格***
        (Dorothee Oberlinger)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