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_alpha

一切皆有可能
La Capricieuse, Op. 17 - Michael Rabin、Leon Pommers

古水: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之 
埃尔加「小随想曲」
(La Capricieuse, Op. 17)

        这首「小随想曲」,是爱德华·埃尔加(Edward Elgar 1857.6.2-1934.2.23)在他34岁时为小提琴与钢琴所写的一部炫技小品,题献给自己一个名为Fred Ward的学生。新婚不久且初为人父的作曲家将内心的甜蜜和喜悦化作音符随想,首尾段中大量连顿弓技法的运用赋予了乐曲欢快明亮的音色表现,与中段深沉柔美的吟唱构成鲜明的速度与表情对比,一任思绪的自由徜徉。
        自幼学习小提琴并在乐团长期担任首席的背景,使埃尔加对各类弦乐技法谙熟于心,也差不多在该曲完成后不多久,伴随其多部作品的问世和评论的赞誉,这位大器晚成的音乐家逐渐将事业重心转向作曲,并最终确立其于英伦乃至国际乐坛影响深远之地位,著名的「谜语变奏曲」、「威仪堂堂进行曲」及「B小调小协」、「E小调大协」都是其创作成熟期的代表作。
        推荐的录音版本来自犹太裔美国小提琴家Michael Rabin的演绎,无懈可击的技巧之上,更有着最丰富的音乐表情与灵感闪烁!

小提琴: 迈克尔·拉宾***  
            (Michael Rabin 1936.5.2-1972.1.29) 
钢琴: 莱昂·波默斯***  
        (Leon Pommers)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