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_alpha

一切皆有可能
Duos for violin and cello (tr. Frederick Neumann): Invention No.8 in F major BWV 779 - Renaud Capuçon/Gautier Capuçon

古水:

*Bach 330* --92
*classical in mood*(不一样的古典) 之
巴赫「F大调二声部创意曲」
(Invention No. 8 in F major, BWV 779)

        创意曲,“音乐之父”为其长子W. F. Bach及弟子所写之键盘练习曲,二声部(invention)及三声部(sinfonia)各15首,形式上源自意大利乐派之“即兴曲”,对位乃其核心要素,赋格为其基本技法。短小的篇幅固然不乏精巧迷人之主题,只是在听者尚未分辨出“呈示-发展-再现”,抑或仍试图捕捉主题变奏时,乐声便已戛然止歇。其真正的“创意”内涵,当在于对演奏者之示范性与启发性,更包括作曲技法上的声部探索,以及后世诸多的曲式改编和器乐移植。

小提琴: 雷诺德·卡普桑*** 
            (
Renaud Capuçon)     
大提琴: 戈蒂耶·卡普桑***
            (Gautier Capuçon)

评论

热度(38)